【双leo】至少还有你(八)

* 拆官配强预警:黎簇×楚晚宁 古穿今 师生 ooc 

接受不了的不要自己点进来找不痛快!!!

* 大概就是前世晚宁身陨后穿越到现代世界遇见倒霉学生黎簇,不正经瞎写。

 

 

 

中秋假期后的第一天,黎簇回到了学校。黎簇老妈陆晓慧知道黎建业出事了,还拖着黎簇一个人不能上学在医院照顾他,就花钱给黎建业找了个全天的护工,这才让黎簇脱身。不过黎簇还是不放心黎建业,所以向老班黄麟申请晚自习不上去医院陪护。

 

刚刚的历史课楚晚宁给十九班做了一个课堂小测,最后一个交卷的是黎簇。交卷的时候,黎簇耷拉着脑袋,不好意思地去瞄楚晚宁。他自认为自己已经很努力地在补历史了,可是一个单元小测他还是做的一塌糊涂,估计楚晚宁看到他的答卷会气死吧。

 

楚晚宁当然不会气死,气死的是黎簇,他气自己咋就做不出来呢?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,他觉得自己已经淹死在这条大河里了。

 

上午第二节下课后的二十分钟间隙,黎簇去了办公室,跟楚晚宁说自己最近不能在学校住,所以不能给你带早餐了。楚晚宁一看办公室还坐着其他老师,立马应下:“没关系,以后也不需要了。”

 

“别呀,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黎簇急忙道,声音没大没小的,搞得好像办公室就他和楚晚宁两个人。

 

楚晚宁给了他一记警告的眼刀子,沉下声说:“我自己会去食堂吃饭,所以就,不需要了。”说完脸上又不自觉地有一点点脸红,搞得黎簇偷偷地笑。

 

“好,你按时吃饭就好。”

 

楚晚宁不想在办公室和黎簇扯这些有点没的,黎簇正打算要走,楚晚宁叫住他:“黎簇,等等。”

 

“还有事吗?楚老师。”黎簇眼睛亮亮的,好像楚晚宁会给他什么糖果似的。

 

可到手的却是一张红叉叉的卷子,楚晚宁表情严肃起来:“黎簇,十二道选择题对了一道,你解释一下你的想法。”

 

黎簇咽了一口口水,干巴巴地说:“没想法,蒙的。”

 

楚晚宁一看就知道黎簇是蒙的,他继续改桌面上的试卷,随口说:“下次蒙的时候全选C,起码能蒙对两题。”

 

黎簇点头,拿着卷子灰溜溜地要走,楚晚宁把他手里的卷子拿过来:“卷子放我这儿,我还要登记成绩。”

 

“哦,那楚老师,我走了。”

 

“等等。”楚晚宁从旁边一摞的书籍里扯出压在下面的好几大本教案,面无表情地塞给黎簇:“回去好好看看,特别是时间线和对应的历史事件,你现在先要把这些理顺。”

 

黎簇宝贝似的接过沉甸甸的教案,开心极了:“好好好,谢谢楚老师,我一定好好学习。”

 

楚晚宁不知道听了多少遍黎簇说自己要好好学习了,他见怪不怪地摇了摇头,谁知道这小子是不是三分热度,时间一长,他可能就厌倦不想追自己了呢?

 

刚进教室第三节课的上课铃就响了,苏万好奇地要去看黎簇抱回来的教案,黎簇不让。苏万瞥见上面任课教师的一栏字迹潇洒地写着“楚晚宁”三个字,来劲地笑他:“哟哟哟,这是楚老师给你这个历史渣渣开小灶了?”边说边还要上手摸。

 

黎簇把教案塞进自己的书包,毫不留情地把拉链一拉:“去,别弄脏了我的宝贝。”

 

“切,还宝贝,估计你翻两页就枕在上面流口水了。”

 

“说什么呢!”本来苏万说这几本教案是楚晚宁给他开的小灶黎簇心里还挺开心的,突然被奚落一通让他不爽。他黎簇也没这么不堪吧,虽然历史真的是他最头痛的一科,以前他也没少枕着历史书在课上睡觉。

 

他想,楚晚宁把自己教案都给他了,他怎么样也要在下次历史考试中好好表现,起码先考个及格给楚晚宁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月末的时候,楚晚宁应程大爷的邀请,去了市中心的体育馆观看了剑协举办的全国联赛。程大爷坐在他旁边一个劲地叫好,还热情地做起了评委,跟楚晚宁说这说那的,楚晚宁只是礼貌地嗯嗯两句,他倒是没觉得这种活动有什么意思。

 

场上那些从全国各地千挑万选出来的剑师们,在楚晚宁眼里可能连下修界一个刚入门的小孩都不如,今非昔比,这不能怪他们。可楚晚宁好歹是一大宗师,对于这种玩耍似的表演,他无聊到要在位置上睡过去。

 

场上突然响起一阵欢快的乐声,睁开眼一看,原来是到颁奖典礼了。程大爷指着场上一个步履款款的青年说:“小楚,那个就是我们市剑协的现任主席卓越,待会儿活动结束我带你见见他,这小子看着年轻,也是一个不一般的家伙呢!”

 

楚晚宁看着那个人问程添大爷:“他好像没上场吧。”

 

“对,小越在场下当评委呢。他现在是全国剑联协会最年轻的评委,和小楚一样,年轻有为啊。”

 

程大爷和楚晚宁说,卓越是个大忙人,自己有一个大公司要管理,剑协的活动都是抽空来参加的,但身为主席的他做事很负责也很热情。上次听程大爷提到楚晚宁后,也是非常想认识一下这种志同道合的高手。

 

场子散的差不多的时候,很多人围着卓越在宣传墙前合影留念,纷纷可惜这届全国联赛没有看到小越的飒爽的身影,卓越对身边的前辈鞠躬,谦虚道:“我很荣幸,能有机会坐在台下目睹这么多前辈的风采,真的是学到了学到了,下次我一定上台比试。”

 

程大爷带着楚晚宁从人群中走过去,卓越还在开心地和他人合影,程大爷摆手叫他小越子。

 

卓越闻声笑着回头,却被程大爷身后的人吸引了视线。楚晚宁站在程大爷的几步之后,身形如松,气质如兰。周围拥挤嘈杂,置身其中的楚晚宁却似乎完全不受周围一丝一毫地堪扰,就像自带屏蔽的功能,不仅把自己与世俗屏蔽了,而且也把卓越的视线屏蔽了,眼里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 

程大爷把楚晚宁带到卓越跟前,笑着道:“小越,这就是我跟你说高人,我们学校的楚老师。”

 

楚晚宁没伸手,点头致意说:“你好,楚晚宁。”

 

楚晚宁,名字也这么好听,和眼前的人容貌气质也十分相宜,卓越想。他回过神来,伸出手笑着道:“我叫卓越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

楚晚宁不喜欢和别人接触,卓越很快发现从楚晚宁的表情就发现了这点,他把手收回来,向旁边的人借了两把剑,把其中一把递给楚晚宁,说:“在剑协有一句话,叫作‘不打不相识’,楚老师能否借一步说话呢?”

 

楚晚宁微笑地点头,也做了一个请的姿势。

 

场馆里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,只剩下几个剑协的会员。楚晚宁上台前脚步一顿,说:“卓先生,我想比试就算了。”

 

卓越爽快地答应了楚晚宁:“好,那我先吧,在楚老师面前献丑了。”卓越抱拳,拎着剑上场。

 

楚晚宁认真地看着卓越的一招一式,相比刚刚的几个选手,眼下的人确实非同一般,轻快稳健的招式让楚晚宁想到了薛蒙,若还在死神之巅,见到这样的可塑之才,楚晚宁或许还会考虑收他为自己的门下弟子。

 

卓越落剑,拱手面对楚晚宁行了礼,台下的其他人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,卓越知道,眼前的人剑功绝对非同一般。

 

但当楚晚宁出招的那一瞬间,他还是惊骇到了。直到结束,他都几乎都没有眨一下眼睛,场下的人也跟他一个反应。只有程大爷这个过来人笑嘻嘻地欣赏着楚晚宁破风般的招式,内心也连连惊叹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高才。

 

结束后却没有掌声响起,楚晚宁尴尬地走下台阶,面对着一众目瞪口呆的人说:“见笑了。”

 

“没有没有,太厉害了,厉害到我们都无话可说。”

 

“对啊,我...我...都语无伦次了。”

 

楚晚宁的表演让卓越无比钦佩,他笑着说:“楚老师真的是深藏不露,看来我这个剑协主席也要易主了。”

 

楚晚宁被大家捧地有些局促不安,虽然他承认自己的剑术自然是顶好的,但如果拿到台面上被大家天花乱坠地夸,他还是很不好意思。

 

程大爷过来给楚晚宁解围:“行了,楚老师也就看我的面子露两手,你们这些人算是饱了眼福了。”

 

“那真是荣幸,这样吧,我请大伙儿吃饭,楚老师要不一起吧。”卓越说。

 

“不了,下午第一节是我的课,我怕赶不回去。”楚晚宁看了一眼时间,“我该回去了。”

 

“我送你们吧。”

 

“也行,坐公交还要转车,小楚,我们坐小越子的车回去吧。”

 

楚晚宁点点头,只要不是坐公交他都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遇上堵车,回去的时候已经快打铃了。从校门口走到高二教学楼至少要十多分钟,卓越就直接把车开了进去,楚晚宁下车匆匆道谢向楼梯口走去。卓越捏着手机微笑地目送楚晚宁的背影,今天真是令他惊喜又愉快的一天。

 

楚晚宁抱着书和教案在铃声的最后一秒冲到了十九班的教室,一口气跑了五层楼,他拿着单元测验的卷子,有些喘地对历史课代表说:“朱凡,把卷子发下去。”

 

两节课下来,楚晚宁讲的专心致志,黎簇却一点都没听进去。以前上课,楚晚宁必定五分钟前就会到教室,这次他是踩着点来的。黎簇的位置是靠窗,面对着操场那边,他刚刚看到了从一辆黑色轿车上下来,还有一个穿的人模人样的男人。

 

看那车子估计是个有钱人,黎簇没想到楚晚宁这么快就勾搭上了别人,不是对谁都冷冰冰的吗?原来也是个俗人,净看得上有钱的。

 

黎簇同学总是能由点及线,由线及面地想到很多,楚晚宁跑上楼微红的脸,在他眼里就是和男人临别时被甜言蜜语熏了脸,黎簇说起情话来也是嘴上抹了蜜的,每次都能把楚晚宁说得脸红心跳。现在有了别人在他耳边吹风,楚晚宁估计更招架不住了吧。想到这里,黎簇就烦得不行,楚晚宁讲的什么他都听不进去。

 

黎簇从来不是一个可以憋的人,一下课他就把楚晚宁拦在讲台前,拿了张卷子装作问问题似的,小声地问楚晚宁:“老师,刚刚送你回学校的人是谁?”

 

“一个朋友。”

 

“什么朋友?”

 

“你不是问问题吗?哪一道?”楚晚宁拿过黎簇手里的卷子。

 

黎簇胡乱指了一题,在楚晚宁看题的间隙又问:“楚老师,你交男朋友了?”

 

楚晚宁把卷子塞回他手里,起身说:“卷子罚抄十遍交给我。”

 

“不准胡来,否则你以后别想和我说话。”

 

楚晚宁辛辛苦苦讲了一节课的卷子,黎簇一个处错题都没有标记和订正,一下课又对着他胡说八道,楚晚宁觉得黎簇简直朽木不可雕也。

 

黎簇倒是没在乎罚不罚抄的事,但那个开车送楚晚宁回来的人他一定要搞清楚。黎簇追问楚晚宁一直追到办公室,楚晚宁气得简直想招出九歌把黎簇捆住,再从五楼扔下去。

 

楚晚宁烦了,在进办公室的时候推了黎簇一把:“不是。”他的意思送他回来的那个人不是黎簇口中的“男朋友。”他推黎簇的力气没控制好,黎簇一屁股摔在地上,但是一听楚晚宁否认了,他便呵呵地拍拍屁股起身。

 

他就知道楚晚宁眼界这么高的人不会轻易看上大款的。

 

黎簇总是知道,也不知道刚刚谁在内心吐槽楚晚宁俗人一个嫌贫爱富的。

 

但黎簇还是觉得有必要提醒楚晚宁一下,他说:“楚老师,防人之心不可无啊。”

 

楚晚宁把办公室的门一关,趁没人经过的时候对黎簇缓缓吐出一个字:“滚。”

 

黎簇给楚晚宁敬了个礼跑了,他想,起码现在还楚晚宁还没有“移情别恋”,虽然这份“情”还在努力加载中。

 

晚上在医院陪床的时候,黎簇睡不着,便会开一盏台灯靠在椅子上看楚晚宁给他的教案,有时候看不下去了就拿出自己买的印画纸描摹楚晚宁教案上的字。上次楚晚宁和他说过字丑是他失分严重的原因后,黎簇本想买本字帖好好练练,后来干脆直接拿楚晚宁的教案练了起来。

 

楚晚宁的字和他的人一样,潇洒利落,看起来很是舒心,黎簇练了一段时间后渐渐上瘾。有时候听课听不下去的间隙也拿出来偷偷练习,现在也学的有几份模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从从剑协回来后,卓越几次在微信上联系楚晚宁,想邀他出来玩,楚晚宁都干脆地拒绝了,理由也很明确,自己不想去。卓越倒是没什么不好意思,反倒觉得楚晚宁是个爽快的人。卓越承认,他对楚晚宁心生好感,所以忍不住想亲近他。但他更加清楚地知道,楚晚宁其实对任何人都保持距离,他自然也不会去僭越半分。他想,和楚晚宁做朋友也是好的。

 

卓越是一个聪明的人,对自己喜欢的人,他不会像黎簇一样一个劲地对楚晚宁猛攻,上赶着去烦他。在几次间断的聊天中,卓越越发觉得楚晚宁这个人像是与世隔绝的人,很多东西都不懂,但卓越更觉得这样的楚晚宁可爱。

 

楚晚宁觉得卓越是一个温和好说话的人,渐渐地,在一些不懂的事情上也会主动去问他,卓越便耐心又细心地像楚晚宁解释。他知道楚晚宁的自尊心很高,对于所有楚晚宁问他的问题,哪怕再简单,他都会以一种探讨的口吻和他说,楚晚宁很吃这套。

 

黎簇觉得自己在楚晚宁心里的地位是越来越无足轻重了。以前楚晚宁还会在微信上问他两句有的没的,他自然乐颠颠地跟他说一大通,现在好了,他和楚晚宁的对话框除了学习就是学习,楚晚宁好像打定是对他没感觉了。

 

化悲愤为力量吧少年,黎簇的办法就是拿着楚晚宁的教案练字,一点点地平息自己的怒火。他现在对楚晚宁做再多的事,说再多的话,楚晚宁也爱搭不理,回头还问他一句:“考年级第一就天天想这些吗?那你迟早放弃好了。”

 

所以黎簇能怎么样?大概就是只要学不死,就往死里学呗。

 

而他确实在一点点地进步。语文老师对黎簇很是满意,直夸小黎同学是认认真真听了她的话:“只要字写的好,大作文起码先给个及格分打底。”黎簇倒没有特别开心,这段时间他收了收心,尽量不去打扰楚晚宁,而是一门心思想着这么提高成绩,虽然进步是进步了,但他还是觉得进步的速度太慢。他怕自己光顾着学,一不留神楚晚宁就在他眼皮在底下被人拐跑了。

 

十一月末的第三次模考成绩出来后,黎簇又进步了一大截,包括一直死活起不来的历史。所有老师都夸了他,唯独楚晚宁没有,所以黎簇也没有特别高兴。

 

考完后的周末是黎簇的生日,原十八中的朋友在酒吧给他办了个生日会,发微信让他准时到,黎簇应了,想了想又给楚晚宁发了条微信:

 

“楚老师,今天我生日,在淮海路零号酒吧开派对,我想邀请你来可以吗?”

 

“酒吧是我小学同学开的,今天包场,没什么人,就一些同学在,也有以前带我的实习老师。”

 

“你什么都不用做,就过来热闹玩一下就行。”

 

黎簇抓耳挠腮地发了一大堆,又觉得这些话奇奇怪怪的,点撤回的时候又撤回不了了,他最后补了一句:

 

“楚老师,我十七岁没什么生日愿望,如果非要说一个现成的,就是希望今天晚上你能到场。”

 

“我等你来切蛋糕。”

 

楚晚宁收到黎簇给他发的消息的时候正在教师食堂吃饭,他看了一眼就把手机揣回了口袋。他自然不会去的,他为什么要去?

 

晚上,楚晚宁在电脑前备课,脑子里却反复想着黎簇给他发的最后那几句话,搞得他连课都备不下去。是不是他不去黎簇就不打算吹十七岁的生日蜡烛了?真烦人。楚晚宁把电脑一关,抓起外套出了门。

 

坐在出租车上,楚晚宁还是一直在心里犹豫不决,他怎么就一冲动真去了呢?他想打道回府,于是问司机:“师傅,要不你还是把我送回二中吧。”

 

“还有五分钟就到淮海路了,确定返回吗?”

 

楚晚宁捏了一下自己的膝盖,说:“算了,你还是把我送到那儿吧。”

 

他想,就假装路过吧,大不了招呼不打看看就行,反正也算去了不是?楚晚宁一个劲地给自己找各种不尴尬的理由,想了想去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出门。

 

淮海路到了,楚晚宁一下车就看到了零号酒吧的招牌。他还想着这酒吧要是偏,他要是找不到就直接打道回府好了,但酒吧就在面前,黎簇他们肯定在里面等着自己,楚晚宁想自己还是去一下比较好。

 

酒吧乱糟糟的,音乐放得震天响,楚晚宁掀开帘子眉头先不愉地皱了起来,烟雾缭绕的酒吧中央,一个穿着牛仔裙的女孩搂着黎簇的脖子就亲了上去,周围起哄声四起,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谁吻的难舍难分。

 

苏万坐在高脚凳上有趣地看热闹,见到门帘处站着的楚晚宁,他放下手里的啤酒瓶跟他招呼:“楚老师,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楚晚宁没说话,掀开帘子走了出去。

 

TBC.



写《至少》算的上是我忙里偷来的闲,慢热随缘更,写给自己看的所以也没什么要求。

想对还愿意看的朋友说声谢谢哦~你们真好´◡`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'litt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