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leo】迷情(下中)

* 超强预警:3 P 双性 生子 HE

* 主要人物:吴磊 罗云熙 路小北

* 人物关系:吴和路是孪生兄弟 路和罗初恋情人

求求接受不来的别点进来,对自己好就是对大家好!!!



允许我开头唠叨几句:上章大家都觉得熙熙特别惨,嗯,我承认我确实下手狠了点。大家都在心疼熙熙,我就心疼一下小北和磊磊吧,这也是我为他俩说几句话:

小北和磊磊其实也很可怜,这并不是说他们的所作所为我认可,但在这篇文的设定下我是可以理解的。

他们三个人:磊磊爱而不得,小北爱无所措,熙熙爱而迷惘,加之三个人残缺的成长背景(这一点我没能详写和分析,但我想我写出来的那些大家只要稍稍分析一下,应该也会有所理解)。

三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心理缺陷,对爱的渴望就会更加强烈,失去理智甚至走向病态。

另外就是不必深究本文逻辑,更不要谈三观,没有的东西我也不会跟你解释。






北京时间11:36,路罗家中


“奥利奥,去叫你熙爸比吃饭~”路小北穿着粉红色的围裙,对在厨房闻着香味踱来踱去的奥利奥使唤道。


奥利奥得到了Daddy的指令后,摇着尾巴去了罗云熙的卧室。


自从那天吴磊来过之后,路小北一直在思考吴磊说过的话——


“如果你还爱云熙,就不要再伤害他。”


爱吗?当然,罗云熙是他路小北的最爱。可是他都做了什么事啊,明明整件事情,云熙是最无辜的人,可到头来却受伤最深。而恃爱行凶的凶手,便是他和吴磊。


明明最该千刀万剐的是他们俩,可云熙却从始至终没有埋怨过他们一句话。


他沉默,是因为他不把自己的无辜作为将爱化为仇恨的筹码,以此伤害其他人。


他颤抖,是因为他害怕看到路小北和吴磊为了他深陷泥潭,最后致两人兄弟相残。


他哭泣,除却心里千疮百孔的痛,更是因为他不知该如何拯救深陷迷茫的爱人。


原来,从始至终,罗云熙都将所有的罪过归到自己身上,他拿别人的恶惩罚自己。


他所受的,远不止是吴磊和路小北对他的伤害,还有他给自己加的那道刑。


路小北明白了,他不能再这样继续混蛋下去。现在的罗云熙,就像一只漂亮而皲裂的瓷娃娃。如果路小北再往他心上扎一刀,下一秒,罗云熙可能就再也拼凑不回原来的模样。


“云熙。”路小北站在桌子边唤他,笑地温柔,又笑地内疚:“吃饭了。”


罗云熙机械般地抬起眼皮看了路小北一眼,走到他对面的位置坐下。


路小北给罗云熙盛了一碗玉米排骨汤,放在他面前:“云熙,尝尝。”


“你别怪我做得没你好吃啊,我都是在部队学的大锅菜的手艺。”


“那个汤有点烫,你凉一会儿再喝。”


“你这几天都没好好吃饭,你告诉我你想吃什么,我明天给你做好不好?”


从前,都是罗云熙在家做饭给路小北吃,餐桌上叽叽喳喳个不停的也是他。那时,路小北只会埋着头吃吃吃,然后“嗯嗯”地应付罗云熙说的那些事。


而现在,轮到路小北在餐桌上不停地找话题说给罗云熙听了,他只求罗云熙能像从前一样搭理他。嘲笑他、骂他、打他都可以,可是罗云熙什么也没说,只是垂着眼眸乖巧地喝汤,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的样子。


路小北还在愚蠢地自说自话,眼眶也跟着一点点变红。


他顿一下,说:“云熙,你理理我好不好?”


“你这样,我真的很害怕。”


“是我的错,你想要骂我打我都可以。”


“如果...你还是想要离婚,我也尊重你。”


路小北看着罗云熙,眼泪几乎要憋不住。他可以放弃所有的一切,只希望罗云熙能恢复到原来无忧无虑的样子。


半晌,罗云熙抬起头,两道泪痕挂在脸颊:“小北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
路小北把椅子往后一推,慌忙走到罗云熙身边,把人揽到怀里紧紧抱住:“云熙,别想了,我们都别再想了,我只求你好好的,其他的我都不在乎了。”






北京时间15:41,LEVINE集团中华区北京总部


“吴总,今年在大西北的天然气总规划大概就是这个样子,您看有没有...”大中华区的负责人林跃在PPT前介绍公司的油气项目,正打算让吴磊提提意见,吴磊的电话响了。


他接起来,里面的人说:“LEO,他们出门了,要跟吗?”


“跟上。”


会议室的人大气不敢喘,吴磊若无其事地对林跃说:“继续。”


接完电话后,吴磊一直低着头看手机。林跃注意到,总裁其实根本没有在听他做报告,但他也只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讲,并且时刻留意着吴磊的面部表情,随机应变。


亮着的手机屏幕上,动态显示着一个红色光标在地图上的移动轨迹,盯着屏幕的吴磊眼神越来越晦暗,会议室的人屏息凝神,林跃报告的语速也慢了下来,他们都在等吴磊发话。


“林跃。”


“是!”


“我有事要先走,会议就开到这儿吧。”吴磊拿起背后的外套,起身离开。


“好的,那我待会儿给您发一份详细的规划书。”


吴磊没回答他,急匆匆出了会议室。


吴磊走后,会议室的人全都深深吐了一口气,心想总算是送走了这尊恐怖的大佛。


出了公司,吴磊刚发动车子,电话又打了过来:“LEO,我们好像被发现了,他们一直在兜圈,然后我们就...跟丢了。”


“我现在立刻找人定位他们的...”


“不用了,我知道他们要去哪儿,我现在过去。”吴磊打断他。


“你们随时待命就行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在会议室的时候,根据他的人跟踪路小北车子的行动轨迹,吴磊大概就已经猜到他们俩要去的目的地。只是那个地方,让他隐隐有些不安。


吴磊开着车,他想给罗云熙打个电话,刚按下拨号键才想起来,罗云熙已经把他拉黑了。至于打给路小北,他自然是不会接。吴磊急得只好加踩油门,希望尽快到达目的地,也在心里祈祷着,事情并不是他想的那样。






北京时间17:54,北京市居龙苑,独栋别墅区,路宅


“先生,小北少爷和少夫人已经到了。”张姨敲开二楼书房的门,恭恭敬敬道。


“好,我现在下去,菜可以上了。”路明远拿着报纸,没抬头答道。


“好的先生。”


路明远下了楼,笑脸盈盈地说:“小北,云熙,来了。”


路小北漫不经心“嗯”了一句,他根本不想跟路明远多说一个字。今天中午路明远给罗云熙打电话,说他今天五十九岁生日,想请两个人过来吃顿饭。


因为路小北和路明远关系一直很僵,所以电话就直接打给了罗云熙。下午,罗云熙跟路小北好说歹说讲了一个下午,路小北才愿意来吃这顿饭。


他已经五年没再踏进过路家这栋房子了,对路小北来说,路宅比陌生地还陌生,他没什么感情,今天来,纯粹不想惹罗云熙不高兴。


一旁的罗云熙走上前微笑说:“爸,实在不好意思,我不知道今天是您的生日,小北也没和我说过。你今天中午给我打电话,我也没来得及给您准备礼物,这一点茶叶是临时去香悦轩买的,祝您生日快乐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你们愿意来,我已经很高兴了。”


路明远看了一眼路小北,遮不住的苍老惆怅:“云熙,要不是你,小北可能这辈子也不愿回这儿了。”


罗云熙笑得尴尬,用手捏了一下杵在一旁臭着脸的路小北,又不满地瞪了他一眼。


餐桌上,三个人都没怎么说话,基本上是路明远问什么,罗云熙就答什么。路小北和罗云熙说过自己和家里的事,罗云熙虽然理解,但他想,两人毕竟是亲父子,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。路明远都快六十岁了,过生日想叫自己儿子回家陪他吃顿饭也不过分。


路小北几次想放下筷子不吃了,罗云熙都会在餐桌下面用膝盖碰他一下,意思是你爸没放筷子前你也别想下餐桌。路小北只好兴致缺缺地咬着碗里的肉,就当是为了媳妇儿的脸面多忍受一下面前这个虚伪的老头吧。


路明远举起酒杯笑着说:“小北,云熙,爸爸和你们喝一杯。”


“爸,应该是我和小北敬您。”罗云熙用胳膊肘碰了碰路小北,路小北不情不愿地拿起酒杯,路明远的杯子还没碰过来,路小北就先一口干了。


“小北!你...”罗云熙正打算训斥路小北,路明远笑着道:“没事没事,云熙,我们喝。”


路明远喝完后,又给自己满上了一杯:“唉,要是磊磊在就好了,这样我们一家就算齐了。”


正在喝果汁的路小北突然呛到,捂着胸口咳到脸红,又急忙去看罗云熙的表情,不过罗云熙并表现出没有什么异样。


罗云熙抽了一张纸巾递给路小北:“衣服脏了,擦擦。”


“哦,好好。”


路小北擦着衣服,偷偷地吐了一口气。如果可以,他真的不想让任何人再在罗云熙面前提到吴磊那个人。






北京时间19:43,路宅门口


吴磊坐在车里,犹豫着要不要进路明远家。他刚刚在翻路明远的资料,才发现今天是他五十九岁的生日,想必路明远是叫路和罗两个人一起吃生日宴的,但他总觉得,这是一趟鸿门宴。


前几天,吴磊在自己的长租公寓,和美国那边进行了视频连线。人口贩卖的秘密调查小组给他打电话,说在审问匿名举报的那个人中有新的发现。


吴磊用视频直接连线了审问现场,被拷在审问椅上的亚洲人说,路明远半年前就调查到了吴磊的身份,吴磊回国后和罗云熙待在一起的那段时间,路远明也是一清二楚。


可为什么不揭穿他?那个亚洲人说,路远明其实一直在收集LEVINE集团黑色交易网的证据,就想有朝一日直接把吴磊送入监狱。


这样看来,路明远肯定知道了LEVINE集团是在背后搞垮明远集团的始作俑者,匿名举报LEVINE人口贩卖只是借机报复的一小步。


前几年刚开始的时候,LEVINE只是跟明远争夺一些大的地产项目。之后,明远内部经历了一次大动荡,趁主席团换血之际,LEVINE派自己的人掩盖身份,入主主席团成员。


主席团成员在一般决策事项上具有一票否决权,于是处处和路明远这个主席作对。再到后来,有人趁明远股价大跌时大量买入,想吞并明远集团的野心昭然若揭,这才让路明远警惕起来,开始派人暗中调查幕后黑手。


吴磊望着路宅花园外的路灯,在脑海里仔细梳理着这前后的一切,他想知道路明远到底想干什么。这时,旁边的电话响了。


“是吴磊吗?你现在在哪儿?赶紧来路明远这儿!”电话里的路小北语气十分着急,这让吴磊的心突然悬到了嗓子眼。
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
“别废话了,你再不来,云熙就要出事了!”


“吴磊,我是路明远。一个小时之内你赶不到我家,你爱的人就没命了!”路明远扯着嗓子喊。


“你现在在哪?快点来!”


“小北,你把他安抚住,我现在就进去。”吴磊挂了电话,急忙冲进了路宅。






北京时间20:16,路宅二楼书房


青花瓷碎了一地,书架旁边,路明远一手锢住罗云熙的颈,一手拿着碎瓷片抵在他的颈侧。


路小北根本不敢贸然上前,他伸出手示意路明远冷静下来,不要冲动。


半个小时前,路小北还在一楼的沙发上打游戏,突然听到二楼“哐”的一声巨响,安静了三秒后,路小北惊觉不妙,冲上楼却看到了令他吃惊的一幕。


路明远对他说:“小北,你现在立刻给吴磊打电话,让他赶到我家,我就放人。”


路小北根本不知道路明远要跟他玩哪一出,为什么要让吴磊来?好,就算是他想拿罗云熙做筹码,那吴磊来了之后又要做什么?


路小北没法去细想这其中的关联,他现在只注意着路明远抵在罗云熙颈部的瓷片。他真害怕路明远一激动,手一抖,那尖锐的部分就往罗云熙轻脆的血管刺了进去。


现在这样的场面,路小北根本无计可施。他不知道路明远和吴磊有什么深仇大恨,也不知道路明远想要怎样才能放掉罗云熙,他问什么路明远都拒绝回答,这让他几乎要崩溃,甚至拿他都不确定存不存在的亲情作为软化路明远的筹码——


他说:“爸,您放了云熙好不好,我给你做人质。”


这声满是焦急的“爸”让路明远不禁觉得好笑,他有多久没听路小北这样叫他了。从前路小北还在家的时候,整天不是叫他“喂”,就是喊他“姓路的”,现在倒好,自己所爱的人命悬一线,他倒是什么都能放得下了。


路明远对路小北说:“别这么叫我,我不是不配当你爸吗?”


路小北语噎,他看着瓷片已经把罗云熙的皮肤蹭出了血丝,他急得都想对路明远下跪了。


罗云熙只是红着眼尾,也不吵也不闹地对路小北说:“小北,你别来换我。”又转而对路明远说:“爸,我们能不能换一种方式解决问题?”


“换什么方式,坐下来喝茶慢聊吗?那吴磊怕是会直接开枪杀了我。”


门口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,吴磊举着枪对路明远道:“没错,我就是要开枪杀了你。”


屋里的三个人呆愣了几秒,路明远先回过神来,抵在罗云熙颈部的瓷片又是一紧:“可以呀,一命换一命。”


路小北赶紧用手抵住吴磊的枪口,死死按住他举起的手说:“你疯了吗?云熙还在他手里!”


吴磊把手枪轻轻地放下,冷冷地对路明远道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
“让你的人从我的公司滚出去,把你手里的股份全都给我。”


“还有,把我的媛媛还给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
北京时间20:31,路宅一楼的大厅内


按照路明远的要求,他劫着罗云熙下了楼,并要求吴磊立刻打电话,让他安插在明远集团的人立刻退出公司。


吴磊把手机的扬声器打开,里面的人说:“LEO,已经按照你的吩咐,所有的人已经全部请辞退出明远,稍后人事部会发信息到各董事手上。”


五分钟后,路明远收到人事人员请辞的信息,上面的那几个LEVINE手下的董事名字全都在内。


半个多小时后,吴磊的手下黄新杰和严律师带着股份转让书赶到了路宅。吴磊毫不犹豫地在转让书上签了字,然后把转让书抛给站在他对面的路明远。


“里面共百分之三十一的股份全在协议里了。”吴磊说。


路明远看到吴磊的签名后,心下满意,手里却依旧没有松懈,他问:“媛媛,她在哪儿?”


吴磊没回避:“在美国。”


路明远又问:“她,还活着吗?”


“嗯,你可以去见她,我送你去。”吴磊回他。


“不用,你现在安排一辆车,我要去机场,马上!”


“行。”






北京时间21:52,通往首都国际机场的路上


吴磊开车,路小北坐在副驾驶位,后座跟着的是黄新杰和严律师。他们的车现在紧紧地跟在路明远车的后边。


路小北拿起手机想打电话,吴磊以为他是要打给110,于是立马伸手阻止他道:“你想让云熙死吗?”


“我给我们何首长打个电话,他认识的人多,我看能不能求他帮帮忙。”


“不需要,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。”吴磊直视着前方,口气依然很淡。


路小北急忙道:“可是现在云熙还在他手里,万一路明远临时变卦...”


“放心吧,有我在,云熙不会有事的。”


路小北苦笑一声:“就是因为你,云熙才出的事!”


路小北撇过脸去不再看吴磊,前面那辆急速的SUV紧紧牵扯着他的心,他说:“吴磊,我不知道你和路明远什么时候结下的仇,但是我告诉你,云熙要是有一点事,我第一个就先把你杀了。”


吴磊没回答他,他在心里跟自己说:“云熙一定不会有事的。”


要是罗云熙有事,吴磊不需要路小北动手,他自己也不会原谅自己。


车辆越来越接近机场,快到岔路的时候,前面路明远的车突然掉下一个人,而后迅速打转方向盘,驶离前往机场的高速通道。


吴磊急忙停车,路小北第一个跳下车查看倒在地上的罗云熙。还好,人意识清醒,只是有点轻微的擦伤和惊吓。


劫后余生,路小北把罗云熙死死地抱在怀里,吴磊则站在一旁沉默。


过了一会儿,吴磊开口道:“小北,我还要去追路明远。我已经派人开车过来了,待会儿你先把云熙送回去吧。”说完,便转身离开。


罗云熙靠在路小北的肩上,目光却盯着前面那个越走越远的黑色背影。他从路小北怀里起来说:“小北,你是特种部队出来的,你去帮帮吴磊好不好。”


“万一出事我怕...”罗云熙用祈求的眼神看着路小北的眼睛,继续道:“小北,无论怎么样,他毕竟是你哥哥。”


路小北一直抿着嘴没开口,罗云熙失望地垂下头,声音很小地说:“小北,算我求你了。”


路小北心软了,他转头对吴磊的助手黄新杰说:“你帮我送他回去。”


“好的,没问题。”


车厢内,吴磊已经收到了路明远那辆车的跟踪定位,正打算启动车子,车窗被敲了两下,路小北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。


他臭着脸说:“受不了你,赶紧开车!”


吴磊看了一眼前面被黄新杰搀扶着站在公路旁的罗云熙,心领神会地微笑道:“你别怪他,他就是心软。”


“废什么话,开车!”


此时的路小北,满肚子的醋缸都打翻了,直冒酸水。车子慢慢启动,他看着他媳妇站在夜风中和他招手,笑得温和的样子,他也笑着回应他,但实际上却委屈地想当场哭出来给他看。






北京时间23:18,北京某城郊高速公路上


吴磊和路小北已经在车里沉默了四十多分钟,除了开车前讲的那几句话,两个人都没再开口。吴磊专心地开着车,路小北则侧着脸看向窗外。


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?


兄弟?仇人?还是陌生人?


如果没有罗云熙,他们俩还可能做一对相亲相爱的好兄弟。而出了那件事后,路小北恨不得亲手宰了吴磊这个混蛋,但他也同时伤害了罗云熙,于是自己也变成了不可饶恕的混蛋一个。


那现在呢?他们俩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辆车,路小北应罗云熙的要求,帮吴磊去追路明远,这算是他俩暂时达成和平协议了吗?


离车座前的电子追踪器里的目标红点越来越近,路小北没看吴磊,他开口道:“给我一个帮你的理由。”


“除了云熙。”


吴磊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用力,他沉默了一阵,说:“小北,害死妈妈的是路明远。”


路小北惊讶地猛一转身,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他:“你说什么!”


“我说,害死妈妈的是路明远。”


“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给妈妈报仇。”


路小北怒目圆睁地盯着正在开车的吴磊,想从这个善于撒谎的骗子脸上看出一丝破绽,但他也不得不承认,吴磊的表情明显说明——他说的是真的。


就像虚脱了一样,路小北倒在车座的头枕上,他根本来不及消化吴磊跟他说的这句话。


什么叫作“路明远害死了他妈妈”“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妈妈报仇”,这是什么意思?他妈妈不是在他三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吗?路明远怎么害死她的?吴磊不是走失被送去了美国吗?他又是从哪里知道的?


种种疑惑,路小北根本不知从何问起。他像是根本不相信吴磊说的,笑道:“怎么?瞒着我跟云熙在一起,也是你报复计划的一部分?”


他想知道,是不是因为他是被路明远带大的,所以理所当然也成了吴磊报复和仇怨的一份子。


“不是,我爱云熙,所以我想跟他在一起。”


路小北拽紧拳头就想朝吴磊挥过去:“你就是个不要脸的畜生。”


在拳头朝脸挥下去的那一秒,吴磊突然把车一刹,面不改色地动了动嘴皮子:“路明远弃车跑了,下车。”


前方,一辆开着大灯和车门的SUV停在路边,车内早已不见了人影。






北京时间0:03,北京市郊某公路的草坡下


吴磊和路小北下了车,在黑暗的草坡下寻找路明远弃车逃跑的活动轨迹。


只有被压垮倾倒的杂草,和几枚踩在泥上的鞋印。很破碎,很难判断人到底往什么方向走了。


路小北拿起手里的木枝打了一下高高的杂草:“要不算了,直接报警吧。”


吴磊站在坡上瞭望四周:“不行,今晚必须找到人,否则所有人都有危险。”


“不至于吧,你不是派人保护云熙了吗?”路小北叉着腰不耐烦地说。


因为下过雨,坡上滑,穿着皮鞋的吴磊慢慢地从坡上走下来:“你太小看他了,你爸爸,他什么事都干得出来。”


“滚,他不是我爸。”


吴磊继续道:“不过,我已经派人过来搜了,估计很快就到。”


路小北无聊地用棍子扒拉着杂草,等着吴磊搬来的救兵赶紧到。突然,他有眼角视线的边缘处闪过一道身影,抬起头的时候,路明远已经举着石头站在了吴磊身后。


“小心!”路小北话音未落,石头已经砸在了吴磊的后脑勺,人直直地往前面的草堆倒去。


路小北冲上去和路明远撕扯了起来,他先是给了路明远一拳,然后把他扑倒在草坡上,揪着他的衣领吼他:“路明远,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“吴磊说妈妈是你害死的,到底是不是?”路小北不敢下狠手,刚刚打路明远的那一拳,也是留了几份力气的。


路明远被路小北的赤红凶狠的双眼吓得直哆嗦:“小北,你听我说,吴磊他就是个骗子!他骗你和云熙在一起,现在还跟你说你母亲是我害死的,他简直胡说八道!”


“你知道吗?吴磊不仅骗人,你爷爷,你大伯还有秦伯伯一家,全是吴磊设计害死的,目的就是把路家辛辛苦苦打拼的事业全都占为己有。”


“小北啊,我今天对云熙那样也是迫不得已,因为吴磊他简直不是人,他要吞了路家,你清醒一点,别被他骗了!”


路小北被路明远说得一愣一愣地,他已经不知道该相信谁了。


路明远又说:“小北,是爸爸对不起你,你妈生病的时候我光顾着忙公司的事,没照顾好她……”


路明远说着说着就流下两道泪来,他喉结动了动,说:“小北,吴磊的人马上就来了,你放我走吧,不然你和我都会死的。”


“小北!我们得赶紧走,不然就来不及了!”


路小北的手松了松,路明远趁机挪了挪身子。见路小北还在沉浸在思考中没反应,路明远赶紧从他身下手忙脚乱地爬起来,颤颤巍巍地往坡上跑。


不对,路明远是想逃跑!


路小北从一顿混沌中清醒过来,他赶紧起身去追路远明,刚张嘴想叫他的时候,一颗子弹飞了过来。


倒了。


接着,从四面八方传来车笛声,零散的枪声,还有很多人冲下草坡的声音……


听不见了。






北京时间1:24,北京某医院手术室外


手术室外的走廊寂静无声,路小北甚至能听到自己脑子嗡嗡作响的声音。路小北的头抵在墙上,他一闭上眼,还是吴磊面对着他,从他身上倒下去的那一瞬间。


那种感觉像是,屋子里,突然就停电了。


路小北只觉得眼前一黑,浑身冰冷。


他该庆幸吗?子弹射到的不是自己;还说是,那把枪只有一枚子弹。


可是又为什么是吴磊?这算什么?


亲情驱使?还是道德赎罪?


吴磊,你凭什么替我挡那一枪。


一个女医生走出来,让路小北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,路小北拿着笔却迟迟没写。


那个医生着急喊他:“愣着干嘛,你哥哥还在手术台上等着抢救呢!”


“我哥哥?”路小北喃喃道。


“怎么,他是你弟弟?赶紧签了。”医生催他。


签完字后,医生又急匆匆地进去了,路小北还在原地保持着低头握笔的姿态。


对啊,谁都看得出来,他是吴磊的亲兄弟,他们长着一张相同的脸,就算他再怎么想否认这一事实,也逃脱不了。


更何况,在千钧一发之际,是吴磊主动替他挡了那致命的一枪。


他还在纠结什么屁原因。


路小北突然抬头,在医生正要关门的时刻,他喊道:“救救他!”


救救他,求你。


为什么人总是要在生死时刻才会清醒,才会直面自己内心到底想要的是什么。


路小北现在想要的,就是吴磊别死,别为他死。


“小北!”罗云熙和黄新杰急急忙忙地从走廊跑过来。


罗云熙气喘吁吁地问他:“小北,吴磊现在怎么样?”


路小北转过身对他说:“还在抢救。”


黄新杰急忙问他:“怎么回事,你们不是去追路明远了吗?怎么会中枪?”


“路明远把吴磊打晕后,趁我不注意拿了吴磊掉在一边的枪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朝我开的那枪被吴磊挡了下来。”


“怎么会这样...”罗云熙看了一眼还亮着红灯的手术门,泪水涌了上来。


“伤的哪里?严不严重?”黄新杰问。


“是心脏。”


“什么!”黄新杰这下彻底慌了,吴磊回国还没一个月,就出了这档子事,他还是吴磊的助理。最近的行踪,吴磊都让他瞒着老太太那边,说是不想让她老人家操心,这下好了,直接出大事了。


黄新杰急忙拨通了美国那边的号码,跟林凤鸢的手下通了电话。


这时,一名护士走出来问:“里面的病人急需输血,请问你们哪位是AB血型的?”


“我,抽我的。”路小北捏起袖子凑到护士跟前,“抽我的,我是AB血型。”


“跟我来。”


护士站里,罗云熙心惊胆战地看着一袋又一袋的血液从路小北身体里抽掉,他问护士:“这抽的太多了吧,会不会出事?”


护士抬起头看了一眼一脸镇定的路小北。


进门前,护士和路小北说,因为所需血量较大,医院已经从别院抽掉了一些血液,正在送来的路上,不过需要一些时间。她打算先从路小北身上抽一些,实在不行先给病人少量输一些A型和B型血。


路小北问:“他伤的很严重吗?”


护士只是回他:“伤到了心脏,还在抢救。”


“那你直接抽我的,他要多少你都从我身上抽。”


“你放心抽,我是特种军人,身体支持的住。”


护士眼神有些犹豫,路小北怕她耽误时间,急忙道:“快扎,我给你看我的证件。”


路小北从口袋里掏出军官证给她看,说:“没问题吧,你尽管抽,抽坏了算我的。”


这才让护士闭了嘴,老老实实地从路小北身上抽血。


站在一旁的罗云熙注意到路小北脸色不是很好:“小北,你要是身体感到不适就说,让护士停下...”


小北把嘴抿成一个上翘的弧度:“没事,我特种兵能耐着呢。”


但其实他眼睛已经看不清罗云熙了。


罗云熙担心地把路小北的一只手握到手里,与他十指紧扣,心里祈求着吴磊和路小北都好好的,别出事。


护士把止血棉花按在路小北胳膊的针口上,见路小北还睁着眼睛,她本来想开口询问一句“你怎么样”,路小北对她轻微地摇了摇头。


护士隔着口罩叹了口气,对旁边的罗云熙说:“你帮他按着。”然后推着装着血袋的车进了手术室。


“小北,你还好吧?”罗云熙关切地摸了摸路小北苍白的脸。


路小北疲惫地睁开眼,对罗云熙微笑说:“我没事,我睡一会儿。”


“好,你休息吧。”


不知过了多久,黄新杰冲进护士站,对他们俩说:“手术结束了,LEO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。医生说,生命体征稳定,不过...还在危险期。”


罗云熙叹了口气点了点头,身后的路小北半睁着眼说:“他会挺过去的。”


老子输了这么多血给你,吴磊,你别浪费啊,路小北在心里笑着想。


罗云熙用手抹了一把眼泪,振作起来笑着道:“对啊,小磊肯定会没事的。”


路小北赞同地点了点头,身子却不由自主地往前倒去。






北京时间5:12,医院某病房内


路小北已经昏迷了一个星期,因为体内失血过多,中间出现过一次重度休克,直接让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。


不过还好,经过输血和抢救,现在路小北已经度过危险,只等醒来。


罗云熙坐在病床上,前几天他的眼泪就没止住过。不过现在他已经不哭了,只是眼睛还是肿得厉害,肿胀的眼皮有点抬不起来。


天光逐渐熹微,几声轻脆的鸟鸣从树梢传来,罗云熙坐在路小北的床边说:“小北,你就是傻。抽这么多血,你不怕把自己抽死吗?”


“就你会逞能,当了这么多年兵,怎么还是这么没脑子。”


“路小北,你要是有事,我是不是也把自己的血全都抽给你。”


“你不行。”路小北醒了,虚弱地开口道。


罗云熙从椅子上起来,兴奋地扑到路小北床前。


路小北慢吞吞地伸出一只手,把罗云熙揽到胸前,在他耳边笑着说:“你血型和我不匹配。”


罗云熙从他身上起来,刚想对着人装出生气的样子,眼泪又忍不住掉了下来。


他说:“路小北,你吓死我了。”






北京时间13:45,路小北病房


“小北,我说你干嘛呢!医生说让你再躺三天,你给我躺床上去!”罗云熙放下手里的水壶,急匆匆上前把穿戴整齐,准备出院的路小北推回床边。


“别呀,医生那是对普通病人说的,我一特种兵不需要休息这么久。”


“你看,我能蹦能跳能打拳。”路小北对着空气活动了一下筋骨,又趁罗云熙不注意吧唧了一下他的脸颊,笑得春风得意:“你看,亲你也不晕了。”


罗云熙涨红了脸,正想抬起手打人,病房门敲了一下。


一个头发花白,气质不俗的老太太被人搀扶着,在门边笑得和蔼:“你好,请问这里是路小北的病房吗?”


罗云熙转过身:“请问您是...”


“我是LEO...就是吴磊的奶奶,我的名字叫林凤鸢。”


医院的小花园里,路小北和林凤鸢坐在长椅上,清澈的阳光洒在开满蝴蝶花的草丛中, 阴影下的一切渐渐明朗开来。


所有的一切都起源于爱情,最终结束于猜忌、谎言和背叛。


二十八年前,路家小儿子路明远用一束玫瑰花收获了吴家大女儿吴倩如的芳心。两人结婚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,一直生活地很甜蜜,直到有一次,路明远看到吴倩如和她的初恋情人在他家楼下抱在一起的画面。


路明远超乎想象的变态嫉妒心,只有当时的吴倩如和一直替她妈妈照顾她的姨娘林凤鸢知道。在那次拥抱之后,吴倩如的噩梦就开始了,她开始陷入路明远对她无缘无故地猜忌和折磨之中。


两人的关系降至的冰点,那时的吴倩如已经怀上了路罗两兄弟,可直到孩子出生,路明远也没关心过她。


吴倩如生完孩子后,路明远开始哄着她吃莫名其妙的汤药,说是调养产后身子的。吴倩如心里的人一直是路明远,见路明远对她态度改观,甚至逐渐恢复到两人刚结婚时的模样,吴倩如就没拒绝,痴痴地听了路明远的话。


一碗明明是毒药的汤药,她硬是乖乖地喝了两年,把本就脆弱的身子骨喝坏了。


吴倩如其实早就隐隐地发觉药可能有问题,但她没去深究,照喝不误。她想,现在有了两个孩子,只要她对路明远好,对孩子好,路明远会有所改变的。


怎么会呢?路明远连两个亲身骨肉都认为是吴倩如和别人的杂种,在情人的煽风点火下,她不仅离家越来越远,而且和别的女人有了孩子。


可笑的是,路明远这样的人渣和疯子,竟然对自己和小三生的路智媛宠到了天上。即使过了多年之后,也心心念念挂记着自己“唯一的亲身骨肉”。


后来,吴家势力式微,路明远趁机吞并吴家,还在电话里说要把吴倩如和两个孩子杀了,把小三迎娶进门。


那时候的吴倩如不仅身体很差,而且精神也出了问题。她本想把两个孩子偷出来,一起交给姨娘林凤鸢,但恰巧路小北那时被路明远送去了他爷爷家,吴倩如只好把吴磊偷偷带出来,让林凤鸢带他出国避难。


在把吴磊送走后没多久,吴倩如最终彻底失常了。一天晚上,她在浴缸里,用刀片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也不知是什么原因,吴倩如去世后,路明远也没再续弦,只是单纯地在外面和小三成了一个家,没给名分。


至于路小北,因为路家家族有规定,只有男孩对家产有争夺和继承权,路明远便把路小北留了下来并抚养长大,也算是给自己的家产上了一份保险。


后来,路小北离家出走后,路明远越来越不安和变态。为了把明远集团死死地抓在自己手里,路明远先后设计陷害了自己的哥哥路明先、路老爷的养子秦大海一家三口、还有一些阻碍他专政明远集团的势力。


最后,甚至把自己年过八旬的爸爸从楼梯上推了下去。


林凤鸢作为吴家唯一知道所有真相的人,在美国步步为营,千辛万苦把吴磊扶上LEVINE总裁的位置,只等他足够强大的时候,能不废吹灰之力,为吴倩如和吴家报仇雪恨。


就像听了一个很长又很远的故事,林凤鸢讲完的时候夕阳已经爬上了墙,路小北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。


许久,路小北开口道:“所以,我和吴磊,真的是妈妈和别人生的孩子吗?”


“不,你妈妈从始至终都爱那个姓路的混蛋。她真的太傻了,如果早一点听我的话离开路家,一切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
路小北目光闪烁:“路明远,他真的没爱过妈妈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他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混蛋。现在想想,他就算爱过又怎么样的,他这个人真正爱的还是钱和权力。”


“在他这种变态的眼里,再怎么爱她的女人都是不可靠的,只有钱和权,才是最让他安心的。”


林凤鸢侧着身子,把枯槁的手覆到路小北的手上,说:“小北,看到你的第一面我就很高兴。我看得出来,你是个好孩子,一点也没受到路家的污染。”


“我说了这么多,你可能一下子接受不了,但是,我希望你能得知事情的真相。”


“我并不是让你去恨谁,事情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,我也想开了——恨,不会解决任何问题,它不能让时光倒退,事情重演,只能让上一代的仇怨加倍地反应在下一代的身上。”


“所有,我很后悔。磊磊,他本应该有一个更加快乐和自由的童年,可我却以一己之私,把他变成了一个嗜血的人,还让他犯了这么多不可挽回的错误,是我害了他。”


“主,请把所有的报应放到我这个老太婆身上吧,放过无辜的孩子们。”林凤鸢含泪亲吻着胸前的十字架。






北京时间20:28,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房内,允许探视时间。


因为担心感染等原因,重症监护室的探视规定很严格,时间也很短。罗云熙穿戴着医院发的全套防护服和鞋套进了房间。


罗云熙站在床边静静地看着躺在床上插着呼吸机的人,他隔着口罩说:“吴磊,你很会诶,是不是替小北挡了一枪,就想得到我的原谅。”


“我告诉你,不可能。”


“哈哈,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,你醒过来呀,我就告诉你。”


“快点醒吧,要不我再去玉龙雪山求一次神仙。”


罗云熙往前走了几步,俯下身用耳朵贴近吴磊心脏的位置。


那里咚咚咚地跳动着,和无数次他们相拥在一起时一样。


罗云熙许久没起身,他想多听听吴磊的心跳声,这让他心安,让他宁静,让他对未来充满无限信心。


探视的时间到了,罗云熙转身离开监护室,却看到路小北一直站在门口的玻璃前,默默地注视着里面的一切。


路小北看着他,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。


罗云熙走出来,他刚想开口解释什么,路小北把他揽过来抱在怀里。


他说:“我懂,我们一起等哥哥醒过来好不好。”


欣慰的热泪从眼眶滑落,罗云熙在路小北怀里点了点头,伸出手把他环抱得更紧。


TBC.




* 咳咳,那个啥,坑太大,先让我走完剧情再给大家开荤。

* 评论区能见到小可爱们的身影么~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7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'litt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