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leo】和你永生(中)

* 带大名不上升

 

吴磊守在罗云熙卧室门口睡了一晚上,第二天早晨,罗云熙一打开门,蜷缩着身子还没睡醒的吴磊倒在他脚下,醒了的吴磊慌忙从地上爬了起来:“哥,昨天晚上是我的错...”吴磊想说昨晚是自己一时冲动,才忍不住亲了他,然后还想对他做那种事。 

 

罗云熙打断他说:“我知道你喝多了,我不计较。”

 

“不是,我...”吴磊想说自己喜欢罗云熙是真的,但看着罗云熙面无表情直视他的眼神,他又说不出口了。

 

罗云熙扯出一个疲惫的笑容:“没休息好吧,回房间洗漱一下,陪我吃个早餐。”

 

吴磊点点头,他没办法不顺罗云熙的意思。

 

两个人坐在餐厅里,罗云熙神色如常,吴磊心里却七上八下的,他总是觉得罗云熙会生他的气。罗云熙给他盛了一碗粥端了过去:“磊磊,喝粥。”

 

“哦,好,谢谢哥。”吴磊接过碗,慢慢地喝了起来,时不时抬头去看一眼罗云熙。

 

罗云熙饭量很小,很快就放下了筷子:“我吃好了,磊磊,你慢慢吃。”他拿起身后的外套起身出门,吴磊赶紧放下勺子,他站起来挡在他面前说:“哥,对不起...”

 

罗云熙温柔地看着这个才二十出头,却已经比他高了快半个头的青年。他伸出手揩掉吴磊嘴角占着的米粒:“不用跟我说对不起,我们都知道,那只是一个意外。吃完早餐去睡个回笼觉,看看,黑眼圈都出来了。”

 

吴磊跟着他出了门口,罗云熙上了车,吴磊笑着跟他说拜拜,心里却五味杂陈。或许,他真的应该把心里对罗云熙这份爱永久的埋在心里,一辈子,只做他最可靠的亲人。

 

有一天,罗云熙给吴磊打电话,说他下了班之后带他去见一个老朋友。吴磊还以为罗云熙说的老朋友是他自己的朋友,但吴磊没想到见到的人却是他过去的校友曹嫣然。

 

曹嫣然是吴磊还在国内上大学时的研究生学姐。吴磊的专业是生物化学,因为自己老爸吴越的原因,他在专业上表现优异,大一的时候就自学完了整个大学课程,整天跟着院长泡在实验室里做研究。曹嫣然也是实验室的成员之一,一直以来对这个天赋异禀的小学弟特别欣赏,在各个方面都很关照年纪轻轻的吴磊。

 

吴磊没想到,再次见到曹嫣然的时候,会是在医院的病床上。罗云熙告诉吴磊,曹嫣然得了脑癌,两年了,一直靠化疗维持生命。

 

曹嫣然见到吴磊显得异常高兴:“磊磊,你什么时候回国的,我都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好久不见嫣然学姐,我是两年前跟我爸一起回来的。”

 

“吴叔叔他还好吗?”

 

“我爸他,一年前出意外过世了。”

 

“啊?怎么会这样,那你...还好吧。”

 

“嗯,我现在跟我哥生活在一起。”吴磊转头,跟罗云熙相视一笑。

 

“云熙,你们,你们是亲人?”曹嫣然很惊讶,他和罗云熙认识这么久,从来不知道罗云熙还有个弟弟。

 

罗云熙笑着解释道:“不是,我们俩就刚好孤家和寡人,相依为命。”

 

这句话一出来,三个人都笑了,气氛愉悦。随后,吴磊和罗云熙和曹嫣然聊了会儿天,又陪着她做了一个检查,这才离开医院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吴磊问罗云熙是怎么认识曹嫣然的,罗云熙说曹嫣然是他家隔壁的邻居妹妹,认识二十多年了,交情很深。

 

“原来是这样,好巧哦,这就是缘分吧。”

 

“是啊,缘分。”

 

 

罗云熙这段时间一直很忙,连回家的次数也少了很多,吴磊总是看不到他人。罗云熙说,朱罗纪马上要上线一款新的游戏,但内测一直没过,他和技术部门只好在公司加班加点,吴磊嘱咐他注意休息,别累坏了身子。

 

罗云熙欣慰地点点头:“放心吧,游戏上线后就没那么忙了。”

 

“磊磊,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帮我去医院多看看嫣然,她现在一个人待在医院接受治疗,很辛苦。”

 

自从住进了云山别墅,罗云熙为了保证他的安全,没再让吴磊随随便便进研究所。吴磊和自己在美国读博时的研究院取得了联系,除了平时跟导师沟通学术问题之外,还做起了客座教授,时不时在网上给新生上上课,所以平时可以说没什么事。

 

这是罗云熙第一次请求他帮忙,吴磊很爽快地答应了他:“哥,你放心,我之后有空就陪着嫣然学姐。”

 

罗云熙满意地笑笑:“好。”

 

之后的日子里,吴磊基本上都在医院和曹嫣然待在一起,陪她吃饭、聊天、做化疗、推着她去花园晒太阳。有吴磊陪着她,曹嫣然病恹恹的身体竟然还奇迹般地长了两斤肉,罗云熙来探望她的时候还开玩笑地说:“磊磊不仅是开心果,还是长生果,和他待久了,说不定病很快就好了,嫣然,你要有信心。”

 

曹嫣然含泪点了点头:“云熙,谢谢你。我没想到在我剩下的日子里,还有你一直帮我关心我。”曹嫣然鼓起勇气,握住在病床边正在给他剥橘子的吴磊的手:“还能见到多年不见的,好朋友。小磊,谢谢你。”

 

吴磊放下橘子,牵过曹嫣然的手用力地握在手心给她打气:“学姐,你别这么说,有我哥在,有我在,我们好好听医生的话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曹嫣然挪前身子抱住吴磊,开心的眼泪掉在他的肩头上:“嗯,会好的。”

 

有你们在,哪怕路再艰难,哪怕马上就要走到尽头,我也不再畏惧了。

 

曹嫣然的身体状况只好了十天左右,某天半夜情况急转直下,直接被推进了手术室。长待五个多小时的手术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,最终重度昏迷下推进了重症监护病房。所有的医疗措施和陪护都是最顶尖的,但曹嫣然的病情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,这让罗云熙和吴磊都忧心忡忡。

 

吴磊每天都能看到罗云熙给美国那边打电话,询问有没有最新的治疗方法,他可以马上安排飞机把曹嫣然送过去,但没有得到任何有希望的消息。罗云熙的哮喘更严重了,吴磊的房间就在罗云熙隔壁,他这段时间时常都能被剧烈的咳嗽声吵醒。

 

隔壁又响起了难以抑制的咳嗽和气喘声,吴磊急忙下床去敲隔壁的门。罗云熙撑着身子给他开了门,吴磊却猝不及防地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味。

 

“哥,你喝酒了?”

 

“咳咳咳,嗯。”

 

吴磊气不打一处来:“哥,你疯了!你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不能沾酒的吗?”平时的罗云熙其实很注意保重身体,不能吃的东西他一概不会沾染,酒更是没见他喝过,这是吴磊第一次见罗云熙喝酒。

 

罗云熙不为所动地转身进了房间房间,拿起桌上的洋酒倒了满满一杯,抬头要灌下去,吴磊一把夺过酒杯掷在台面上:“哥,你不要命了?”

 

“呵,对,我不要命了。”罗云熙眯着醉醺醺的眼睛,伸手去拿酒杯。

 

吴磊把所有的酒都收到自己身后,他不明白罗云熙是遇到了什么事,让他能说出如此绝望的话:“哥,不准喝!”

 

“哥,你到底怎么了?你告诉我,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

罗云熙愣了几秒,点点头又摇摇头。他想去拿吴磊手里背在身后的酒,却栽在了他身上,吴磊丢了酒瓶子抱住他:“哥,你跟我说说,让我帮你分担痛苦好不好?”

 

罗云熙在身上趴了一会儿,又咳嗽起来,剧烈的气喘让他脸色通红。吴磊赶紧扒开旁边的床头柜,拿出哮喘吸入剂塞到罗云熙手里。罗云熙捂着吸入剂猛地吸了几口,结果不但没用反而喘得更严重。

 

罗云熙倒在地上,全身都开始痉挛,吴磊跪在地上抱住他,掏出手机想给罗云熙的私人医生赵子仁打电话,电话刚要拨过去他又关了。


他自己不就是罗云熙最好的药吗?

 

吴磊把罗云熙从地毯上抱到床上,下楼进了厨房,用小刀在自己手上划了一道口子,血液立马盛满了一个玻璃杯。他胡乱地抽了几张餐厨纸巾包住伤口,把盛满血浆的杯子端进了罗云熙的房间。

 

“哥,醒醒,喝了它。”吴磊把罗云熙的头托道臂弯,把杯子凑到罗云熙嘴边。

 

罗云熙闻着那诱人的血浆味,嘴巴仅仅抿成一条缝,就是不松口,身体因为哮喘抖得跟搁浅在岸的鱼一样。

 

吴磊急的满头大汗:“哥,你现在都这样了,别计较了。”

 

罗云熙仍然不为所动,吴磊又说:“哥,就一回,你快喝了它,之后再想其他办法。”

 

因为忍得痛苦,罗云熙凹陷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,腮帮子却崩得紧紧的。他眼尾烧红,目光却很坚定灼热:“磊磊,救救嫣然,我求你。”

 

吴磊知道罗云熙最近一直在操心曹嫣然的病情,他没多想赶忙答应他:“好好好,我会给嫣然姐输血,她会好的。”吴磊把杯子口往罗云熙嘴唇凑了凑,示意他张嘴喝下。

 

罗云熙摇了摇头,一滴眼泪从右眼尾梢滑落:“不,我要你和她结婚。”


TBC.

 

 

* 好像没有热度吼,我就提前把中篇放出来了。结尾我已经要写cece部分了,没人想看结局篇吗?我感觉还是能看的。。。(卑微)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8 )

© l'litt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