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leo】至少还有你(九)

* 拆官配强预警:黎簇×楚晚宁 古穿今 师生 ooc 

接受不了的不要自己点进来找不痛快!!!

* 大概就是前世晚宁身陨后穿越到现代世界遇见倒霉学生黎簇,不正经瞎写。





黎簇把梁依推开,抬起袖子抹了一把嘴,张口又不知道对着人说什么,只好别扭地转过头,拿起吧台上的百威对嘴喝了一口。


“簇,我们复合吧。”


黎簇刚灌进嘴的一口啤酒差点喷出来:“别开玩笑了。”


“我不开玩笑,我是认真的。”


“你不是还喜欢我吗?”梁依说。


“我...”黎簇刚要跟梁依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,苏万走过来说:“鸭梨,刚楚老师来了。”


黎簇立马从高脚凳上跳下来,朝门口张望:“哪儿呢?”


“不过又走了。”


黎簇心道“糟糕”,推开人群就往外跑。


“鸭梨,你去哪儿?”大家喊他。


“不用等我,你们先玩。”






楚晚宁刚走到路口的公交站,黎簇一跑出去就看到了他。


“楚老师...”黎簇跑过去拉住楚晚宁的手,气喘吁吁道:“你来了,怎么不进去和我打招呼。”


“现在不是见到了吗?放手。”楚晚宁甩开黎簇的胳膊,黎簇能听出来楚晚宁生气了。


是因为楚晚宁见到梁依亲他所以生气吃醋了吗?黎簇心里有点高兴,他说:“楚老师,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


“我生什么气。”


“那不生气就跟我进去切蛋糕。”黎簇又想去拉楚晚宁的手,楚晚宁往后一躲:“别碰我,我的车到了,我要走了。”


一辆滴滴停在楚晚宁面前,楚晚宁拉开车门就要坐进去,黎簇拦住他:“楚老师,刚刚梁依是趁我不注意亲我的,你别生气,我不喜欢她。”


“我只喜欢你。”


楚晚宁哼了一声,表情认真地说:“别再动不动就说喜欢我成吗?我不是中学生,也不想和你们玩这些幼稚的游戏。”


“我劝你有玩的心思不如多分一点到学习上。当然,我不是说因为你说喜欢我让你考第一的意思,只是我觉得到这个节骨眼上,好好学习比什么都更重要。”


“别扒着门了,我要走了。”


“哦,对了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楚晚宁僵硬地勾起嘴角,把门一关,车子很快就开走了。


黎簇像是泄了气的脾气,心道今天真他妈倒霉,怎么就让楚晚宁看到梁依亲他了呢?这下好了,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小火苗这下直接浇灭了。






黎簇本想打一辆车直接追回学校,可是酒吧里还有很多朋友等着他,他只好先回去,等明天再看怎么跟楚晚宁解释好。


“鸭梨,见到楚老师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怎么不让他一起过来。”


“他有事先回去了。”


“诶,你也不告诉我你要请楚老师会来,这样我下午直接和他拼车来。”


梁依走过来要挽黎簇胳膊,黎簇赶紧退避三舍:“梁依,你以后离我远点。”


“干嘛?亲一下这么大反应。”


“总之你别打我主意,我们就这样做朋友挺好的。”黎簇不高兴地说。


“做什么朋友!我本来准备明天给你个惊喜,现在我直接告诉你吧,我转学了,就你们十九班,明天去班里报到。”


黎簇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梁依:“我去,梁依你疯了吧!”


“我这不是为了你吗?当初你不是舍不得和我分,现在我转学过去找你要跟你复合,你现在这么说是什么态度?”


“我什么态度?分手就分手了,不可能再合。”黎簇愤怒道,拿去啤酒咕噜咕噜往嘴里灌,消火似的。


“你不喜欢我了?”听黎簇说的斩钉截铁的,原本自信的她心里也慌了,眼泪闪烁地看着黎簇。


黎簇把酒瓶“咚”一声掷在桌面上,带着警告的口吻说:“不喜欢。而且我告诉你梁依,我现在有喜欢的人,你最好别来烦我。”


梁依哭了,手里的啤酒瓶直接朝黎簇泼了过去:“黎簇,你他妈混蛋!”


一伙人下意识伸手要拦黎簇,怕他动怒要跳起来打人,黎簇倒是没什么激烈反应,他接过别人递来的纸擦了擦衣服,什么话也没说。


梁依坐在一边哭得梨花带雨,一个女同学看不下去走过来说:“黎簇,梁依她也是喜欢你,你就算不喜欢她也没必要对她发脾气。”


“她求了她爸一个学期才转到你们二中,就是为了和你在一起。”


黎簇毫不留情地回她:“我不喜欢她了,更不可能复合,让她回十八中吧,别在我身上浪费力气。”


女同学叹了口气,又回到梁依身边安慰人。


过了一会儿,梁依突然站了起来,背着包走到黎簇面前说:“黎簇,没办法,老娘就是非你莫属了,我倒是要看看哪个人被你看上了,我不相信她比得上我。”


“比得上我和你两年多的感情。”


说完,便摔门离去。


黎簇不屑一顾,继续喝酒懒得搭理她。他第一次觉得梁依这人矫情,什么两年多的感情?他现在想想他和梁依的那两年多,好像除了玩,也没什么刻骨铭心的记忆。


可一想到楚晚宁,他和楚晚宁也就认识三个月吧,虽然楚晚宁没接受他,可好像他和楚晚宁相处的每一个瞬间,他都记得清清楚楚,而且每每想到的时候还会无缘无故觉得开心。


他笃定,这才是真的喜欢。






楚晚宁坐在车里灰头丧气地看着车水马龙的街景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,明明不喜欢黎簇,可是看到刚才黎簇和梁依亲在一起的画面又莫名觉得气愤。


他觉得自己不仅疯了,而且蠢,蠢到听了黎簇一两句撒娇的甜言蜜语就直接打车去了他的生日会。楚晚宁觉得自己一定是太心软了,黎簇就是个满口胡话的骗子,可楚晚宁却一不小心掉进了他的陷阱,真是蠢死了。


黎簇心情不好,吹完生日蜡烛后就和苏万打车回了学校。回去的路上,苏万忍不住八卦,问他:“鸭梨,你刚刚在酒吧说你有喜欢的人,是不是真的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“谁呀,我认不认识?”


“认识。”


“是谁?说不说?不说你今晚别想睡觉我告诉你。”


“楚晚宁。”


“谁!楚...楚魔头?”苏万推了一下黎簇胳膊:“得了吧,你咋不说你喜欢我。”


黎簇转过头一脸认真道:“我真的喜欢楚晚宁,就是你的历史老师楚、晚、宁,记住了吗?”


苏万脑子里飞速转了转,想想黎簇这段时间都所作所为所变,眨了眨眼,不可置信地说:“鸭梨,你认真的?”


“嗯,他今天看到梁依亲我生气了,所以就走了。”


“啊,原来是这样。那他也喜欢你吗?你和他...在一起了?”


“还没有,他说等我考到年级第一,他就和我在一起。”


苏万觉得这铁定没戏了:“那他肯定不喜欢你。”


“没关系,总有一天他会喜欢我的。”


苏万摸了摸黎簇的额头,黎簇把他手打掉:“干什么呢?”


“看看你是不是今天喝多酒烧坏脑子了。”


“你才烧坏脑子了,我跟你说,我喜欢楚晚宁的事你别跟其他人逼逼,听到没有。”


“知道啦,可是鸭梨,他一个老师,你喜欢他什么?”


对啊,他喜欢楚晚宁什么?黎簇思考了起来。一开始,他就觉得楚晚宁好看,长到自己审美上了就说喜欢。梁依是十八中的校花,当年也是因为她长得好看所以黎簇才和她谈恋爱的,这样说来,单说陷于颜值这种东西,好像不太长久。


那还有什么呢?


黎簇脑子里浮现楚晚宁笨手笨脚骑自行车的样子;喝光了他煮的粥又说不喜欢的样子;对他生气板着脸却不自觉脸红的样子;在阳光下安静吃牛轧糖的样子;明明很烦他来办公室,却还是低着头很认真跟他讲解历史题的样子;中秋节那晚在风中跟他说“你好丑”的样子……


还有楚晚宁给他开直播课;在他爸出事后跟他说钱不够自己还有;别别扭扭地跟他说“你放心我有好好吃饭”;不定期给他历史教案让他好好学习,其实都是楚晚宁单独整理给黎簇的笔记;还有那些他写得工工整整的字,和笔记旁边画的精巧的历史地图和历史图像……


如果这些好还不足以说明楚晚宁喜欢他在乎他,那还有什么样的喜欢是喜欢呢?


“我喜欢他傻,傻到喜欢我而不自知。”






周一早上,高二学部就叽叽喳喳地渐渐沸腾了起来:


“十八中校花梁依转十九班了。”


“真的假的?都快高三了,这个时候转学?”


“听说是来找前男友复合?”


“哟,这么深情一女的?前男友谁呀?”


“就十九班黎簇。”


“可以呀,黎簇挺有本事啊,十八中校花都追上门了?”


“黎簇也不差好嘛?上次二中贴吧男神投票他不也进前五了吗?”


“我是觉得他第一啦。”


“俊男靓女,般配~”


第一节课上课前,黄麟把梁依领进教室,让她跟大家先做个自我介绍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梁依,很高兴能成为十九班的一份子,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。”


“好,梁依,你看要不你和袁星坐第三组倒数第二排,袁星,你举一下手。”


“老师,我想跟黎簇坐一块儿成吗?”


“啊......这...”


一种吃瓜群众好奇转过头去看黎簇,黎簇站起来对梁依说:“不成。”


苏万也站起来说:“我不换。”


梁依撒娇似的软语道:“黄老师,我就想跟黎簇坐一块儿,行不行?”


“行吧。”


黎簇惊了:“老黄,你有没有原则?”


难道因为她长得好看朝你撒娇,你就这么好说话的吗?你个班主任太没原则和定力了吧。


黄麟也有点心虚,因为今天早上校长打电话和他说他侄女梁依刚来新学校,有点生疏,想要和以前的同桌黎簇坐在一块,让他安排一下。这校长都亲自打电话了,他不给这个特权不行啊。


“行了,快上课了,赶紧换位置吧。”


梁依拎着书包走到第四组最后一排苏万的位置上,笑盈盈地说:“打扰了,谢谢你哦~”


苏万见到美女对他笑眯眯,说话又温柔的样子,非常爽快地就捡起书包走人。走之前还拍了拍黎簇的肩膀说:“校花杀伤力太大,哥顶不住先走了。”


梁依放下书包,对黎簇莞尔一笑:“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黎簇同学,很高兴和你再次同桌。”


黎簇满脸不悦地斜了她一眼,撇过头不想搭理她。


唉,这下好了,把楚晚宁气跑了,又来一个死缠烂打的,黎簇觉得自己心好累啊。


TBC.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2 )

© l'little | Powered by LOFTER